中原区人民政府网站logo
中原区图书馆举办做花灯、猜灯谜活动
来源:中原区文化旅游体育局  时间:2023-02-03 16:39:47  

正月十三,中原区图书馆读者济济一堂,猜灯谜做灯笼,欢庆元宵节,书香伴着浓浓年味,一派祥和的节日气氛。

图书馆不仅是一个学习阅读的地方,更是一个感受生活乐趣的地方。此次活动旨在,在元宵佳节到来之际,以“我们的节日”的形式,与读者互动交流,弘扬传统文化,增进读者互动,培育读者爱读书、读好书的高雅生活情趣。

活动中,在中原区图书馆二楼,悬挂着五颜六色的灯谜彩纸,谜面内容涵盖了字谜、地名、动物植物、科普知识、民俗、革命故事等类别,简繁相间,既有通俗易懂的简单字谜,也有抽象谜题。一条条彩色谜语激发了读者的参与积极性,大家纷纷发挥想象,开动大脑猜谜语。

二楼活动室内,创意手工做红灯笼别具创意,读者踊跃参与。小灯具制作中,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小读者一丝不苟地动起手来,不一会儿一个喜庆的红灯笼便呈现在面前。通过活动,读者发挥想象,自己动手,享受制作的乐趣,收获快乐。

本次活动是由中原区图书馆举办,新颖的活动形式,促进读者的交流,也让读者在图书馆汲取知识和营养的同时,更加热爱生活。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