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人民政府网站logo
中原区文化旅游体育局召开教培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会
来源:中原区文化旅游体育局  时间:2023-12-27 17:31:03  

元旦及寒假将至,为确保文化艺术体育类校外培训行业安全有序,进一步规范办学行为,12月27日上午,中原区文化旅游体育局在区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组织召开了文化艺术体育类教培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辖区220余家教培机构负责人、区文艺体育协会工作人员、局分管领导及校外文化艺术体育培训监管科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烈到会并作了重要讲话。

会上,副局长刘金利从三个方面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加强安全知识学习,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做到人人讲安全,时时讲安全,安全人人有责;二是要加强消防安全管理,整改消除各种隐患,要对照《校外培训机构消防安全管理九项规定》,对机构进行全方位排查,及时查漏补缺,提升本质安全;三是要制定完善应急预案,定期开展演练,提高自防自救能力,为学生和家长提供更安全、更放心的学习环境。对培训机构合法合规开展培训也同步进行了安排。

最后,陈烈局长对校外培训机构安全工作强调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工作是底线、红线、高压线的意识,以预防为主,坚决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二是机构法人作为安全生产工作第一责任人,要严格按照相关要求抓好落实,把《校外培训机构消防安全管理九项规定》等要求挂在墙上、记在心上、落实到行动上。在行业规范上,陈烈局长要求文艺体育协会作为联系企业和政府之间的纽带,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加强自律,做到与机构有事多沟通、无事常联系,团结会员机构,帮助机构解决实际问题;已取得办学审核同意书的机构要积极参与协会,配合协会日常工作。
下一步,我局将加强日常巡查,对文化艺术体育类校外培训机构的安全隐患进行专项排查整治,确保我区文化艺术体育类校外培训安全有序开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