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人民政府网站logo
中原区统计局召开建筑业业务培训会
来源:中原区统计局  时间:2023-12-28 11:40:28  

为进一步提高全区建筑业统计源头数据质量,夯实统计基础,确保全区建筑业2023年定报及五经普工作顺利完成。12月25日下午,中原区统计局投资科王轲在建设路街道办事处召开建筑业业务培训会。

培训会上对统计报表报送时间、相关指标、凭证提供、报表工作注意事项、程序使用和五经普相关指标等业务内容进行详细、系统的讲解,并对各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解惑。通过此次培训,使各企业能够明确职责,做到按时填报,真正做到应统尽统。

会上,对建筑业统计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做好基础统计工作,建立主要指标统计台账,建立健全统计资料的审核、签署、归档、交接等管理制度;二是按照规定时间上报报表,在报表审核期间随时接受统计部门查询,及时反馈或修改数据;三是抓好投资数据的质量,强化凭证意识;四是熟练掌握重要指标和平台操作要领,做到应统尽统,避免出现错报、漏报的情况;五是认真贯彻普查全面质量管理办法,提高质量管理和质量控制意识,做好普查每个环节的工作,保证全程留痕。对普查数据处理直报平台出现的问题及企业咨询反映的情况要及时处理并进行记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