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人民政府网站logo
中原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消除丙型肝炎公共卫生危害行动宣传活动
来源:中原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时间:2024-03-27 16:15:14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倡导全社会关注丙肝防治,不断提高健康意识,促进丙肝检测率治疗率提升,3月27日,中原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五一公园开展消除丙型肝炎公共卫生危害行动宣传教育工作。

活动现场,通过义诊、发放宣传资料、设置咨询服务站等多元化多样化方式,为辖区居民详细讲解了丙肝的致病原因、传播途径、临床症状、严重危害和预防措施等防治知识,倡导群众关注我健康,积极追求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此次活动惠及群众2000余人,累计发放宣传资料2000份、计生用品500余盒。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辖区居民充分认识到丙肝可治愈、医保能报销、不治风险高,进一步提升了群众抵制防范丙肝能力和自我防护意识,持续巩固了我区全民关注预防丙肝的良好成效。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