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人民政府网站logo
中原区市场监管局召开食品生产环节安全培训
来源:中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4-03-28 10:34:45  




3月26日,中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局一楼会议室召开全区食品生产环节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培训会,辖区内所有获证食品生产企业和食品小作坊主要负责人、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属地市场监管所主管食品生产的副所长参会。

会上,生产流通科负责人对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第60号令《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河南省食品生产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办法》《日常监督检查要点表》进行了详细解读;通报了日常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隐患,讲解了应对措施;并结合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剖析了相关处罚案例。

副局长陈卫民对中原区食品生产企业和食品小作坊在日常食品安全管理中的不足进行分析总结,要求各食品生产单位一要树立危机意识,严格落实主体责任,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各尽其职,从制度入手,强化培训,规范人员管理;二要把好生产环境关、进货查验关、生产过程控制关、产品检验关及贮存交付控制关。同时要求属地市场监管所根据《河南省食品生产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办法》的要求对食品生产企业和食品小作坊的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指导,确保工作不出纰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