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人民政府网站logo
中原区发改委多措并举助推人才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中原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时间:2024-03-29 15:52:47  

2024年,区发改委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人才工作重要思想为指导,聚焦主业、创新实践,积极推动人才素质提高与经济增长相融合,为全区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一是进一步压实责任。坚持“党管人才,党管干部”原则,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将人才工作纳入党组重要议事议程,切实加强对人才工作的组织协调,牢固党组统一领导,“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科室各负其责,干部职工广泛参与,上下联动的领导机制和工作格局。二是进一步完善制度。党组高度重视干部队伍建设,注重用良好的机制培养人,用正确的导向激励人,注重在急难险重任务中考验锻炼干部,选拔任用干部,为政治上过硬、工作上实干、作风上正派的干部鼓劲搭台,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三是进一步强基固本。坚持把提升干部人才综合素养作为人才工作的重中之重抓紧抓好。一方面积极组织全体干部参加各级各类政策法规、专业知识、工作系统、通用能力等方面的学习培训,不断完善干部知识结构,提升干部办事能力、服务能力。另一方面聚焦主责主业,统筹抓好项目建设、产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等各项中心工作,开展专题学习培训。加强交流,做活人才发展“永动机”。四是进一步强化产业育人、项目引人作用。立足我区产业发展定位,围绕工业设计、新材料、数字经济、节能环保、检验检测、智能制造等产业需求,充分发挥项目载体作用,让人才带动项目、项目助推产业,推进“人才+项目+产业”融合发展,优化营商环境,鼓励支持项目企业大力引进培育“高精尖缺”领军人才(团队),实施“项目+团队”的“带土移植”工程,着力抓好高层次创新型领军人才、青年拔尖人才、各类急需紧缺人才队伍建设。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