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人民政府网站logo
中原区财政局上半年直达资金惠企利民落实情况
来源:中原区财政局  时间:2021-07-09 18:13:05  

中原区1-6月直达资金情况汇报

 

中原区作为资金直达机制的实施主体,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有关工作要求,严格落实直达资金相关政策,建立健全直达资金监管机制,加快资金分配及支出导向,确保直达资金及时有效直达基层、惠企利民,现将我区1-6月份直达资金情况汇报如下:

资金分配及支出情况:16月份,我区共收到上级转移支付直达资金31237.97万元,按规定用途直达资金分配率达到100%,共计支付17608.87万元,资金支付率56.4%

直达资金支持民生建设情况:1-6月份,直达资金支出17495.46万元全部用于支持我区民生建设,兜底我区三保底线其中:拨付4370万元用于我区城乡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支持我区教育强区建设拨付3566万元用于保障我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拨付3130.76万元用于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支持我区基本医疗事业发展;拨付1596万元用于驾驶员、辅助工等人员工资及社保公积金;拨付3896.75万元用于发放计划生育补助;拨付392.68万元用于优抚对象补助;拨付145.31万元用于残疾人事业发展、困难群众救助补助,保障特殊人群基本需求。

直达资金监控监管情况:我区依托直达资金动态监控平台,及时关联资金,对相关资金单独标识,建立资金台账,加强对资金的日常监督和重点监控,督促单位及时高效使用资金。截止6月底,我区直达资金支出全部纳入资金动态监控平台监管。

下一步,我区将继续抓好财政资金直达机制的贯彻落实,加快项目推进,完善工作流程,尽快形成支出,确保资金流向群众希望、企业期盼的方向和领域,进一步发挥直达资金对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作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