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人民政府网站logo
郑州市中原区财政局持续推进财政直达资金高效执行
来源:中原区财政局  时间:2021-08-18 11:52:42  

目前,郑州市中原区直达资金执行情况良好,我局认真落实常态化、制度化的财政资金直达机制,持续做好直达资金监管使用工作。

一是加强直达资金监管。依托直达资金监控平台,定期查看直达资金拨付和使用情况,发现问题认真核查,及时处理,确保资金监管落到实处,资金拨付和使用及时高效。

二是加快直达资金支出导向。收到上级拨付的直达资金后,及时出具分配意见,加快资金审核进度,压缩各环节衔接时间,确保第一时间将资金分配到位,同时督促相关单位加快资金支付,尽快形成实物量。

三是提高直达资金使用效益。将加强绩效监管作为提升资金效益、保证惠企利民的重要抓手,持续对直达资金绩效目标实现程度和预算执行进度实行双监控,建立直达资金台账,对发现问题及时采取纠偏措施,确保资金投向符合政策规定、达到预期目标。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