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人民政府网站logo
2022年上半年中原区直达资金情况汇报
来源:中原区财政局  时间:2022-07-06 11:15:31  

中原区作为资金直达机制的实施主体,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直达资金的各项决策部署,聚焦基层“六保”“六稳”核心任务,多措并举,聚焦重点,最大限度地发挥政策、资金合力确保直达资金及时有效直达基层、惠企利民,现将我区1-6月份直达资金情况汇报如下:

资金分配及支出情况:1—6月份,我区共收到上级转移支付直达资金59091.01万元,按规定用途直达资金分配率达到100%,共计支付29648.62万元,资金支付率50.2%。

直达资金监控监管情况:我区依托直达资金动态监控平台,及时关联资金,以直达资金台账为基础,加强对资金分配下达、资金支付、惠企利民补贴补助发放情况的日常监督和重点监控,切实做好指标信息、支付信息、台账信息的导入工作,确保账目清晰、流向明确,督促单位及时高效使用资金。截止6月底,我区直达资金支出全部纳入资金动态监控平台监管。

下一步,我区将总结好上半年直达资金落实工作的经验,持续抓好财政资金直达机制的贯彻落实,加快项目推进,完善工作流程,尽快形成支出,加强资金监督和重点监控,实时跟踪资金拨付和使用情况,确保直达资金精准到位,及时支付至受益对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