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人民政府网站logo
互动交流,共同提升
来源:中原区人民政府  时间:2023-03-09 11:05:06  

3月8日下午,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府院联动工作交流座谈会在郑州市中原区人民法院召开。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李庆,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行政庭庭长李继红,中原区政府办公室法治工作负责人赵学福,中原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宋长军等参加座谈。

座谈会前,李庆专委一行6人实地参观了中原区矛调中心,现场了解了中原区府院联动推进行政争议实质化解工作开展情况及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情况。中原区区长邓英文简要介绍了区政府从源头上促进行政机关依法行政,减少行政争议;化解问题楼盘“六个一”工作法;把行政争议诉源治理与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结合起来,推动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的实践做法。

座谈会上,中原区法院行政庭庭长刘黎青、中原区政府办公室法治工作负责人赵学福从不同角度介绍了府院联动的运行情况、取得效果及探索创新。海口中院行政庭庭长傅海燕、三亚中院副院长王娜分别介绍了各自法院行政审判工作和诉源治理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围绕行政争议实质化解、府院协作沟通机制建设、诉源治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海南高院李庆专委指出,中原区政府、中原区法院作为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确定的府院联动实质性化解行政争议的试点单位,在河南高院的指导下进行了很多有益的尝试和探索,总结出了很多有用的办法和措施,通过这次现场观摩调研,受益匪浅,将把中原区、河南省好的经验做法带回去,并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

省高院李继红庭长对中原区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试点单位成立以来,在多元化矛盾化解、府院联动工作进行充分肯定。李继红庭长表示,通过两省法院之间的深入交流,更加开阔了视野、开拓了思路,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互相取长补短,共同推动两省行政审判工作、行政争议实质化解工作、府院联动工作向更宽领域、更高层次发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