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人民政府网站logo
中原区召开常态化府院联动机制2023年第一批双向清单交办会
来源:中原区人民政府  时间:2023-05-12 10:13:29  

1.jpg

近日,中原区召开常态化府院联动机制2023年第一批双向清单交办会,会议由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武学德主持,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斌、区法院院长乔亦丹以及相关单位、各街道办事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区法院院长乔亦丹向与会单位交办2023年第一批双向清单。乔院长从协同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化解企业破产难题、完善执行联动机制、完善矛盾纠纷源头化解机制四个方面,向区财政局、区房管局、须水街道、汝河路街道等单位提出11个具体问题。会议中,区府院联动联席会议办公室与区法院主要分管负责同志进行面对面对接、点对点交流,并对各成员单位涉及的事项一一研判、汇总,细化职责分工和完成时限。并在交办过程中找准相关单位在行政诉讼过程中的卡点、堵点、难点,从有利于化解行政争议、建立健全行政与司法良性互动机制等方面详细进行研判沟通。

刘斌区长强调,要切实增强做好府院联动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深刻认识建立健全常态化府院联动机制的重要意义,密切联络沟通,共同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共同营造良好法治环境,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法治保障;要强化协调沟通和信息共享,对“双清单”所列事项,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清单履行部门职能,确保不折不扣解决;要压实压紧责任,确保府院联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各相关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明确任务,将责任落实到人。

中原区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压实联动责任,将府院联动相关事项的落实推进情况作为重点工作任务进行部署,定期召开双向清单交办会,确保联动实效。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