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人民政府网站logo
郑州市中原区政务服务办公室 关于恢复中原区政务服务大厅业务办理的通告
来源:中原区政务服务办公室  时间:2022-01-24 09:11:15  

广大企业、市民朋友们:

根据全区疫情防控形势,为全力保障企业、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现将恢复中原区政务服务大厅业务办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提倡网上办理。疫情防控期间,建议并提倡市民朋友错峰办理非紧急业务,需要近期办理业务的市民,请尽量使用电脑或手机,通过“省政务服务网”“豫事办”“郑好办”“交管12123”等途径线上办理业务;涉税业务可以通过“电子税务局”(以办理税务登记的纳税人)和“郑好办”(自然人涉税业务和社保缴费)办理,社保缴费还可以通过“支付宝”“河南税务公众号”“云闪付”等缴纳。

二、提供帮办代办。对未能实现网上办理的事项,您可以拨打咨询服务电话:总服务台0371-67692001、社保67692201    (67880877)、发证67692082,通过邮寄等方式提交申请材料,我们将为您提供帮办代办服务,由帮办代办人员代您办理后续环节。社保卡老卡置换,可以线上办理免费置换,直接选择邮寄到家。

三、实行预约办理。从1月24日起,确需到窗口办理事项的申请人,请提前拨打各部门电话进行咨询(咨询电话附后),备齐相关资料,进行预约登记,或者关注“中原一次办”“郑州中原发布”微信公众号进行线上预约:微信搜索关注公众号后,点击下方“政务服务→网上预约(预约办件)”,按照预约时间前来办理,未预约暂不能进入大厅办理业务。疫情期间预约成功但未办理的,不影响以后预约。

四、做好安全防护。申请人预约成功后到现场办理业务时,务必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的调度安排,规范佩戴口罩,配合做好身份确认,自觉接受体温检测,按规定的入口和路线进厅办事,保持安全距离,分散等待,避免人员聚集。如有体温异常、咳嗽等症状,暂不得进入大厅办理业务,并配合做好登记工作。业务办理完毕后,尽快离开大厅,并将用过的纸巾和口罩随手带出大厅,按要求丢弃至指定密封垃圾桶内。

五、开通绿色通道。针对疫情防控急需的医疗、生活保障物资等生产经营许可审批,我们将坚持特事特办的原则,综合运用线上线下审批方式,以最快速度指导帮助企业完成各项材料准备,通过线上方式进行预审,对符合要求的尽快发出相关许可证书或通过适当方式予以通知,尽最大努力满足疫情防控需要。

感谢社会各界的理解、信任和支持!


郑州市中原区政务服务办公室

2022年1月23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