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人民政府网站logo
小磨香油滴入鼻孔可阻断感染新型肺炎?伪科学而已!
来源:微博辟谣  时间:2020-01-26 17:19:03  

随着武汉新型肺炎疫情的持续传播,近日网传一条“秘方”信息称,“出门前用棉签蘸点小磨香油,滴进两个鼻孔内,轻捏几下,出门后就可以阻断一切流感和瘟疫感染。”捉谣记查证发现,其实这是一条伪科学。

网传消息如下图所示:

0.png

对于该网传消息,不少网友通过微博私信向捉谣记求证。捉谣记在此明确告诉大家,这是一条谣言无疑。

据《知识就是力量》杂志社微博辟谣称,流感和瘟疫其实是由病毒侵染所致。鼻孔里涂香油既阻止不了它们进入人体,也影响不了它们的复制,对流感和瘟疫起不了任何作用。

捉谣记在这里提醒大家,疫情面前,千万不要随意听信网传小道消息。一旦真的发现身体不适,要及时就医,而非随意相信一些莫须有的“秘方”,以免延误病情。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