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人民政府网站logo
【防诈骗知识转载】知己知彼 百战不殆
来源:中原发布  时间:2020-05-06 16:25:08  

  在每一起杀猪盘案件中,骗子看到的都是真实的我们,我们看到的却是披着外衣的骗子,那么骗子是谁,他又是怎么伪装的呢?

  先说骗子都是谁,骗子是一群没有道德底线的,以骗取钱财为目,各个年龄阶段都有的,极其努力的人。

  骗子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如何能骗到钱。就是这么一个目的,让骗子分成了三六九等,为了让自己的骗术更高明,骗到更多的人、更多的钱,骗子们居然发起了良性竞争,这种良性竞争的结果就是,骗子们一个比一个努力。他们这么努力,都干些什么呢?
  人靠衣装,骗靠包装,为了能吸引更多人的目光,他们要在网上找一些13线的明星或者写真模特的照片,改成头像,创新昵称,更新动态。然后努力的打造高端人物设定:善解人意神秘感、性感的身材、人脉广有事业心、有品位会做菜、性格好情感专一……

  接下来就需要努力了,骗子的三六九等就从这里开始出现了分水岭。骗子每天去物色宰杀对象,初期收获是很多的,骗子靠着精美的包装能添加到很多好友,但是如何去撩,怎么控场,选择合适的时机抛出“投资”的话题,这就是一门及其高深的艺术了,很多骗子因为不够努力,把天儿都聊死了,自然就被淘汰了。那么剩下的,就是骗子里的佼佼者。

  这些骗子中的战斗机每天总结自己失败的经验,受害人的人物性格没有分析透彻,哪句话引起了受害人的怀疑,自己对合适时机的选择没有把握好等等,不断地充实完善自己,把屠刀打磨的锋利无比。他们抓住抛出“投资”话题时机的能力越来越强,对情感的把控能力越来越高明。

  他们的努力程度远远超过即将赶赴高考的学生,每天都要背诵大量诗词,夸赞的词语,美观大方、青春靓丽、贵气优雅、文静脱俗、清秀高雅、俏丽多姿……他们码字即来。他们还去研究著名访谈节目,研究主持人如何引领嘉宾,怀旧、谈变化、捧人、难忘的故事、未来的展望等等,学习控制感。

  这样一群努力学习、不断总结、优胜劣汰的骗子们,日复一日从事着杀猪盘套路,他们面对的是生活节奏快、业余时间少的受害人,可以说骗子优势占尽。

  警方在打掉一个杀猪盘团伙后,在一台电脑上看见了非常无情的一幕,受害人乞求骗子把钱还给她,骗子谎称受害人把裸照发给他就还钱,受害人万般无奈之下发送了,但骗子转手就发在了自己的工作群进行炫耀……

  这群没有底线的骗子,目的只有一个:骗钱!

  骗子都这么努力了,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去学一点防骗的常识呢?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