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人民政府网站logo
中原西路街道党建引领靶向发力 疫情防控服务群众“零距离”
来源:中原西路街道办事处  时间:2022-11-19 17:07:46  

自疫情以来,中原西路街道为进一步做到在防疫工作中“抓管控、强服务、聚共识”,依托“三起来”活动,结合“有事找支部”为民服务机制,立足“支部建在小区里”,根据小区规模和党员分布情况,组建楼院临时党组织16个、楼栋党小组136个,共选任180余名热心党员群众担任楼栋长、单元长,形成“村(社区)党组织—楼院临时党支部—楼栋党小组—党员中心户”四级组织架构,积极引导680余名党员参与“有事找支部”活动,主动到属地小区认领楼栋,亮身份、亮联系方式,协助做好楼栋内的各项工作。

街道坚持“管理联席,组织共融;人员联动,责任共担;阵地联建,资源共享;实事联做,难题共解”的运行机制,积极对接防疫共建单位郑州市人防办,充分发挥人防专业设备作用,在周新庄村周新花园卡点搭建人防机动指挥平台,建立起专向通信链路,通过“和对讲”系统与下沉其他村(社区)人员保持实时联络,确保实时了解防疫情况、精准调配人员力量。同时,依托市人防办在万达社区核酸检测时启动无人机和公网全域对讲器,通过提醒广播有效维持小区内核酸检测及人员流动秩序,通过把应急通信车变身人员转运车和物资配送车,合力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