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人民政府网站logo
汝河路街道:推进涉疫返回人员管理服务闭环 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22-12-05 09:16:56  

居民方舱隔离期满返回,社区温情迎接,中原区汝河路街道创新工作方法,温情服务,有条不紊推进涉疫返回人员管理服务闭环,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随着阳性病例治愈出舱、集中隔离人员返回增多,为第一时间掌握涉疫返回人员情况,汝河路街道每日梳理出舱返回、隔离返回、其他返回人员台账,各社区(村)安排专人通过电话、短信、业主群等方式提醒这三类人员返回前向社区(村)报备,做到“提早报备、准确核实”,减少人员流动的风险隐患。

为做好服务,迎接出舱、集中隔离人员返回,该街道服务靠前,提前做好准备,对返回小区人员做好健康监测和物资保障。汝河路街道安排专人对接当日返回人员,“一人一档”纳入社区网格化管理,关注返回人员的健康状况,做好健康服务。在健康监测期间,返回人员所在网格为居民提供上门保供服务,为返回人员送去“爱心蔬菜包”,帮助采买生活物资、清理生活垃圾等,关注生活所需,保障居民在居家健康监测期间的正常生活,做到精准管理、及时服务。

为进一步降低风险隐患,汝河路街道对返回人员实行“三消杀”措施,返回小区时,由小区安保人员对本人及携带物品进行消杀,并向返回人员发放“汝河路街道防疫健康包”,包内包含居家隔离告知书、消杀及居家隔离明白卡、84泡腾片、酒精等,返回人员可用“防疫健康包”内的消杀物品对住所进行全面消杀。同时,街道将返回人员楼栋信息反馈至消杀专班,由专班对其楼道定期消杀,切实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筑牢疫情防控防护网,切实保障居民的健康安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