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人民政府网站logo
秦岭路街道秦江社区开展春节前安全大检查工作
来源:中原区秦岭路街道办事处  时间:2023-01-17 14:50:55  

为确保春节假期期间辖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营造安定、祥和的节日气氛,2023年1月16日秦江社区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排查活动。

按照社区召开安全生产部署会上的要求,社区书记、安全负责人、网格员针对辖区居民楼、个体工商户和人员密集场所为主要排查对象,重点对沿街店铺电器线路是否有私拉乱接、老化现象,消防通道、疏散通道或安全出口有被封闭、封堵、占用情况,是否配备灭火器、消防器材等。在检查过程中发现安全隐患问题当场责令整改,同时,引导商户自觉加强安全管理,提高安全意识,并发放宣传单向居民宣传冬季正确用气、用电以及日常自救常识等,全面提升辖区居民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

此次安全生产大排查活动,充分发挥社区治理网格化作用,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对安全问题的重视程度,增强辖区商户的消防安全意识,为社区居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奠定了良好基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