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人民政府网站logo
三官庙办事处开展元宵节烟花爆竹禁燃禁放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中原区三官庙街道办事处  时间:2023-02-03 17:13:09  

元宵节将至,为使辖区居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减少烟花爆竹燃放对大气环境质量的不良影响,三官庙街道积极开展烟花爆竹禁燃禁放专项整治工作。

一是强化责任落实。向各社区、村传达上级部署要求,明确任务、压实责任,确保禁售禁燃禁放工作有序开展。二是强化宣传力度。安排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小区及沿街门店、建筑工地、企业等宣传禁燃禁放政策及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倡导广大居民在节日期间不燃放烟花爆竹,自觉遵守禁燃规定,选择文明、低碳、绿色、环保的庆祝方式欢度佳节。三是加大巡查力度,提高巡查频次。对于重点区域安排专人专岗盯守,严厉打击违法燃放行为。

下一步,三官庙街道将持续加强巡查,对违反禁放烟花爆竹相关规定行为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切实做好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