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人民政府网站logo
中原西路街道开展“三合一”场所消防安全 专项检查行动
来源:中原西路街道办事处  时间:2023-06-06 10:30:26  

为进一步消除辖区“三合一”场所的安全隐患,连日来,中原西路街道重点对辖区沿街门店、“九小”场所、集贸市场等场所的“三合一”现象进行全面排查、整治和宣传。

一、加强排查,落实整改。排查中,严格按照“全覆盖、零容忍、重实效”的要求,对涉及“三合一”现象进行整治,重点检查各经营场所内是否存在违规住人现象,同时对安全出口、电气线路敷设、消防器材及日常用火用气用电等情况进行了排查。针对发现的问题,当场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三合一”商户限期搬离、按要求将电线穿管铺设,同时建立台账,逐项销号整改,商户整改完毕后,将不定期对其进行回访查看。

二、广泛宣传,加强警示。组织各村(社区)、网格员、各小区物业、楼栋长在小区楼院内逐栋逐单元张贴消防安全通知,并在小区内设置宣传专栏;充分利用公众号、微信群,将近期各类居民楼院、“多合一”场所、飞线充电典型火灾案例进行播放宣传,以案说法,警示受众。

三、强化培训,提高认识。街道定期组织各村(社区)、辖区企事业单位、沿街商户、物业公司、辖区居民等开展安全知识培训和应急演练活动,全面引导群众认识“三合一 ”场所的危害,进一步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使广大人民群众掌握防火、灭火和逃生自救常识,提高了火灾应急处置能力。

此次专项检查,进一步消除了辖区内“三合一”场所火灾隐患,下一步,街道将组织各村(社区)持续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做好辖区的安全生产工作,为辖区居民创造安全、放心的生活工作环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