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人民政府网站logo
建设路街道:加强治理“餐饮油烟污染”为考生营造舒适考试环境
来源:中原区建设路街道办事处  时间:2023-06-06 15:49:54  

为给辖区高考考生营造舒适、干净的考试环境,建设路街道城市管理中心办公室联合执法中队、环境攻坚办公室集中对考点周边饭店的餐饮油烟净化器清洗情况进行统一检查,督促餐饮门店清洗净化器。

一是加强源头防治。将考点周边餐饮单位列为重点检查对象开展检查,检查发现,大部分商户已安装油烟净化设施,并采取隔音措施,确保污染物可以达标排放,减少异味扰民问题。

二是开展联合检查。以保证考生考试为主题,以全面落实整改要求为目标,采取逐户排查、随机抽查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对辖区内餐饮单位油烟净化设施安装使用、清洗维护、油烟排放等情况进行检查指导,确保规范经营。对排放不合格的,现场下达整改通知,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三是广泛宣传引导。在检查过程中,耐心向餐饮业经营者宣传为助力辖区高考考生打造舒适考试环境的知识和做法,引导餐饮店铺减少油烟直排,减轻噪声扰民,加强设施运行管理,保持店面、外排管道干净整洁,增加环保意识和在高考期间全力配合街道做好为高考学子保驾护航的意识。

下一步,街道将继续对餐饮油烟治理工作开展联合执法,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感。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