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人民政府网站logo
三官庙街道:禁毒反诈齐宣传 共创无毒平安社区
来源:中原区三官庙街道办事处  时间:2023-06-06 16:19:57  

为进一步加强中原区三官庙街道办事处辖区平安建设的宣传力度,增强广大居民群众对毒品、网络诈骗等知识的了解,提高广大群众的禁毒意识和自我保护的安全意识,6月6日上午,辖区民警、禁毒专干及禁毒社工组织社区居民在郑煤机社区小游园开展了以“禁毒反诈齐宣传,共创无毒平安社区”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禁毒反诈宣传展板、设立宣传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居民传播禁毒反诈知识。公安局民警和禁毒社工向群众宣传讲解了毒品知识、毒品危害以及相关法律法规,强调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造成的严重危害,普及了识别和防范新型毒品的方法,积极鼓励群众向公安机关举报吸毒、制毒、贩毒的违法犯罪线索。同时综治专干向群众讲解电信网络诈骗案例手段,解答有关电信诈骗、养老诈骗等法律问题。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单2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80余次,切实提高了群众对毒品、电信诈骗的认知能力和抵御能力,提升了辖区居民自我保护意识,为深入推进平安社区建设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