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人民政府网站logo
电厂南路社区:网格+警格联合整治“三合一”共筑安全防火墙
来源:中原区桐柏路街道办事处  时间:2024-03-27 08:25:42  

为消除火灾隐患,坚决预防和遏制“三合一”场所事故发生,为辖区居民营造安全放心的居住环境,近日,郑州市中原区桐柏路街道电厂南路社区联合派出所民警对辖区“三合一”场所进行安全排查整治行动。

本次行动,社区网格长和民警主要对辖区内“三合一”场所逐门逐铺进行地毯式排查,重点检查经营场所是否存在违规住人、各类物品堆放是否整齐、消防安全标识和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线路是否老化等方面问题,对违规住人的,要求立即或限期搬离,并对各场所负责人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和教育,强调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要求各场所严格遵守消防安全法律法规,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做好场所内用电、用火、用气等安全防范工作。此次排查整治,共清理违规住宿2人,整治私拉乱扯电线4处,消除了辖区内“三合一”场所安全隐患,更大程度宣传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切实提升了商户的消防安全意识。

“预”大于“治”,“防”重于“消”,下一步,电厂南路社区将常态化开展“三合一”场所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确保风险问题清单化、压实责任、限时整改、逐一销号,并进一步加强安全知识宣传培训力度,不断提高商户安全生产意识,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社区环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