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人民政府网站logo
棉纺路街道天汇北社区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讲座
来源:中原区棉纺路街道办事处  时间:2024-03-27 16:06:32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及电子金融平台的迅速发展,产生了许多新型诈骗方式。为及时更新防诈知识,进一步提升辖区企业职工及群众的防诈骗意识,切实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近日,郑州市中原区棉纺路街道天汇北社区邀请辖区民警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讲座。

活动中,翟警官从“电信诈骗的危害”“常见诈骗套路”“如何预防电信诈骗”三个部分,采用以案说教的方式,通过分析真实案例,为企业职工讲解“什么是电信诈骗”,揭示常见电信诈骗的类型和手法,讲解如何识别防范电信诈骗,特别是对网络交友婚恋“杀猪盘”诈骗、网络贷款诈骗、网上投资理财诈骗、冒充电商客服等常见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手法进行深入剖析解读,并展示防范电信诈骗的经验与方法。

此次讲座,让参会人员充分了解电信网络诈骗常见种类,提高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让大家做到防范于心,反诈于行,筑牢“防骗墙”。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