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人民政府网站logo
棉纺路街道方圆经纬社区开展“送法进企业 万人助万企”法制大讲堂活动
来源:中原区棉纺路街道办事处  时间:2024-03-27 16:15:34  

为进一步提高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及员工法治意识,切实防范法律风险,为企业经营增强法治保障,3月26日,郑州市中原区棉纺路街道方圆经纬社区邀请村居法律顾问马律师开展“送法进企业 万人助万企”法制大讲堂活动,对企业经营发展中遇到的法律问题进行“把脉问诊”。

 活动中,马律师通过法治讲座、法治宣传、提供现场法律咨询等方式,对企业负责人和员工进行法治培训。重点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等法律法规和惠企政策,帮助企业依法规范经营,有效引导企业依法应对生产生活中面临的法律问题,就企业较为关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讲解,同时向企业讲解“定金”与“订金”的区别。讲课过程既紧扣法律条款,又结合现实案例,将书面的法律条文生活化,讲述的道理既深入浅出,又通俗易懂,让企业听得懂、会运用。

此次普法讲座收效良好,进一步弘扬了法治精神,增强了辖区企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和能力,有效推动了社区法治建设稳步进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