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人民政府网站logo
棉纺路街道锦绣城社区反邪宣传聚合力 筑牢网格“安全墙”
来源:中原区棉纺路街道办事处  时间:2024-03-29 11:43:31  

为营造辖区居民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提高群众自觉防范和抵御邪教侵蚀的意识和能力,郑州市中原区棉纺路街道锦绣城社区积极探索“网格+”模式,将常态化反邪教宣传工作融入“微网格”,切实增强居民群众参与反邪教宣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促使反邪教宣传深入人心。

在宣传活动中,社区充分发挥网格员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常态化开展反邪教宣传。线上,网格员积极引导居民手机扫码进行“反邪教说”网上签名活动,通过网格微信群、朋友圈广泛转发反邪教知识和警示教育典型案例等,采取图文并茂的方式直观进行线上宣传。线下,网格员通过集中宣传、入户走访等方式,为居民发放反邪教宣传手册、印有“崇尚科学反对邪教”及举报电话的环保手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居民面对面讲解反邪教相关知识、邪教给社会和家庭带来的危害及邪教惯用的骗人手法,使居民认清邪教本质,教育引导居民提高思想警惕,做到不听、不看、不信、不传,进一步增强了居民抵制邪教的“向心力”,为辖区平安稳定营造了“讲科学、反邪教”良好氛围,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防范邪教工作是一项长期、不间断的过程,社区将依托网格化管理持续把防范反邪宣传工作作为关键,把风险隐患排查作为第一抓手,切实提升基层群众识别、防范和抵御邪教侵蚀的意识和能力,坚决筑牢一道坚实可靠的反邪“安全墙”。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