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人民政府网站logo
城管助企“加快跑” ,优化营商环境“组合拳”
来源:中原区秦岭路街道办事处  时间:2024-03-29 14:54:58  

近日,秦岭路街道办事处城管科聚焦城市管理问题以及企业、商户需求,坚持文明执法与优化服务并重,访商户、听诉求、找问题、抓整改、促提升,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一是切实解决商户急难愁盼问题。秦岭路街道城管办工作人员联合执法中队深入企业、门店、商户开展调研,通过面对面交流,了解需求,征询意见建议。针对小商户诉求和意见建议,采取切实措施,把企业和商户需求落到实处,积极主动服务,优化门头牌匾、宣传活动等服务流程,提高企业、商户的满意率,努力创建良好的营商环境。

二是全力维护城市整洁有序环境。深入推进城市精细化、常态化、长效化管理,提升市容品质,优化城市环境。对企业、商场、超市、市场、主次干道、校园、医院、小区等重点区域加强执法巡查,全面清理整治流动摊点、占道经营、乱堆乱占、乱扯乱挂、乱停乱放、乱贴乱画、乱泼乱倒等城市管理问题。全面落实“门前四包”责任制,加强宣传引导和检查督导,发动沿街门店商户积极履行“门前四包”责任,营造“优化营商环境人人有责、建设营商环境人人参与、建好营商环境人人受益”的良好氛围。

三是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坚持文明执法、热情服务、礼貌纠违,坚持城市管理精细化,问题追溯根源、办法深思管理方式,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变被动管理为主动服务,变末端执法为源头治理,全力推进秦岭路街道营商环境再上新台阶。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