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人民政府网站logo
棉纺路街道五棉南社区开展夜间平安巡逻 共筑安全新防线
来源:中原区棉纺路街道办事处  时间:2024-04-15 14:28:33  

随着夜幕降临,城市的喧嚣逐渐退去,4月14日,郑州市中原区棉纺路街道五棉南社区网格员、党员志愿者身着醒目的志愿者服装,手持手电筒,穿梭在楼栋之间,开展着夜间平安巡逻。

夜间巡逻的重点之一是巡查居民飞线充电的情况。近年来,随着电动车的普及,飞线充电现象也屡见不鲜。然而,这种不规范的充电方式不仅存在安全隐患,还可能对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威胁,因此,社区志愿者们深知责任重大,不敢有丝毫懈怠。

在巡逻过程中,志愿者们认真观察每一条线路,仔细检查每一个充电插座。他们发现,部分居民为了充电方便,直接将电线从家中窗户拉出,横跨楼道或空地,这种做法极易导致电线老化、破损,甚至引发火灾。对此,志愿者们立即上前劝阻,并耐心向居民解释飞线充电的危害性,提醒他们使用正规的充电设施。除了对飞线充电的巡查,志愿者们还关注着社区内的其他安全隐患。他们留意着每一个角落,确保没有可疑人员或异常情况。同时,他们还积极向居民宣传防火、防盗等安全知识,提高居民的安全意识。

此次夜间平安巡逻活动得到了社区居民的广泛支持和赞誉,居民们纷纷表示,有了志愿者的守护,他们感到更加安心、放心。同时,志愿者们也深感责任重大,表示将继续发扬奉献精神,为社区的平安和谐贡献自己的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