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人民政府网站logo
中原区三官庙街道妇联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中原区三官庙街道办事处  时间:2024-04-15 16:49:52  

为增强辖区妇女儿童的国家安全意识,提升居民群众对于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的理解与认识,共同构筑维护国家安全的坚实屏障,4月15日,三官庙街道妇联组织各社区、村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

三官庙街道妇联联合司法所邀请专业的法律人士,在辖区为居民们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旨在让居民群众理解国家安全的内涵,认识到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同时,巾帼志愿者们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让国家安全知识深入人心。此外,街道妇联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国家安全知识、组织观看“法治守护半边天 携手建功新时代 ”检察开放日活动直播节目等形式,提高群众防范意识,让群众在参与中学习和提升。三官庙社区妇联联合郑上路小学开展以“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共筑国家安全防线”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学校组织各班级开展主题班会,讨论国家安全与个人生活的关系。社区巾帼志愿者们在学校周边开展安全宣传,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家长和辖区居民讲解着什么是国家安全、有关法律内容以及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累计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

下一步,三官庙街道妇联将继续开展各类主题宣传活动,不断深化辖区妇女儿童的法治意识和国家安全观念,营造和谐稳定的辖区环境,提升辖区妇女儿童的幸福感和安全感。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