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人民政府网站logo
西流湖街道凯旋路社区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来源:中原区西流湖街道办事处  时间:2024-04-17 15:44:15  

为进一步强化辖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居民火灾应急措施、紧急疏散和自救能力,4月17日,西流湖街道凯旋路社区联合辖区郑勤物业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演练活动,社区工作人员、网格长、网格员、物业工作人员、商铺工作人员和部分居民参与其中。

本次培训活动邀请了中原区消防安全大队的王春荣老师来为大家进行培训。首先,王春荣老师针对家庭防火、厨房火灾扑救、逃生自救、灭火器分类和使用进行培训、现场讲解并示范灭火器、消防水带、消防栓的使用。最后组织社区工作人员、网格长、网格员、物业工作人员、商铺工作人员和居民代表进行模拟灭火演练。

通过这次消防安全培训和演练活动的开展,加强了社区居民和物业的安全教育工作,让理论上的安全知识变成具体的实战演练,让社区居民和物业工作人员了解了火灾发生时的应对措施,锻炼了小区物业消防队伍的应急消防技能和处置能力,为广大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