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人民政府网站logo
西流湖街道水木清城社区党总支开展“政策宣讲进社区”活动
来源:中原区西流湖街道办事处  时间:2024-04-17 15:51:08  

4月17日,中原区西流湖街道水木清城社区党总支针对辖区内的老年人、青少年、物业人员等群体,开展了一场政策宣讲活动。

水木清城社区党总支书记牛冰带领党员走进辖区楼院,为居民们带来了一系列惠民便民政策的详细解读。活动开始,党员余英豪向大家介绍了80岁以上老年人基本生活津贴的政策。他详细说明了津贴的申请条件、发放标准和申请流程,鼓励符合条件的老年人及时申请,以提升生活质量。这一政策充分体现了社会对老年人的关爱和保障,让老人们感受到了温暖。

接着,党员志愿者向院内残疾居民介绍了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的相关政策,详细阐述了补贴的目的、申请条件和发放方式,帮助残疾人了解自身权益,鼓励他们积极申请,改善生活状况。这一政策彰显了对残疾人的关怀与支持。

随后,水木清城社区党总支书记牛冰重点对物业讲解了安全生产知识的重要性,要求其定期对居民介绍日常生活中的安全注意事项,包括用火、用电、用气安全知识等,特别是在近期,气候变化较大,更要警惕火灾等安全事故的发生。

在宣讲过程中,工作人员与居民们积极互动,耐心解答他们的疑问,并提供了相关的咨询服务。居民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宣讲活动,他们对政策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也更加重视安全问题。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居民们了解到与自身息息相关的政策,还增强了他们的安全意识。水木清城社区党总支将持续开展此类活动,为居民们提供更多的服务与帮助,共同营造一个和谐、安全的居住环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