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人民政府网站logo
棉纺路街道高效推进“五经普”登记工作
来源:中原区棉纺路街道办事处  时间:2024-04-17 15:57:01  

“五经普”工作已进入关键期,为准确落实普查工作要求,摸清、摸全、摸实地区经济“家底”,助推“万人助万企”工作深入开展,提升统计数据质量,棉纺路街道多措并举,积极做好“五经普”正式登记的各项工作,以高质量普查服务高质量发展。

强化组织提站位,增强经普工作合力。街道成立以办事处主任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区域发展办负责人为成员的“五经普”领导小组,坚持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建立日例会、日调度工作制度,不断细化工作责任、优化工作流程,定期通报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现场探讨研究,积极向上级主管部门取经,制定针对性解决办法,有力有序推动“五经普”工作高效开展。

加强培训练精兵,打造过硬普查队伍。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不定期组织开展普查“两员”业务培训,对报表间的逻辑关系、指标内容进行详细讲解,针对普查登记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系统指导,操作演示,切实提高“两员”的业务水平与实践能力,打造出一支素质高、应变强、经验足的经济普查员队伍。

夯实数据抓审核,守住经普生命线。街道分管领导亲自带队,深入企业走访调研,现场对接企业负责人、财务等相关人员,了解企业经营状况;“两员”加强与企业沟通,及时解决企业填报过程中的问题,坚决落实普查员初审、指导员复审两级审核制度,强化全流程数据质量管控,逐项细致审核,理清数据“来龙去脉”,牢牢把好数据质量关,确保源头数据真实准确,推动普查工作提质增效。

下一步,棉纺路街道办事处将压实普查责任,保持紧迫感和责任感,狠抓工作落实,坚持质量进度并重原则,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