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人民政府网站logo
棉纺路街道三棉西社区经济普查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中原区棉纺路街道办事处  时间:2024-04-17 16:02:39  

为扎实推进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确保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各阶段工作任务,4月16日,郑州市中原区棉纺路街道三棉西社区积极进行“地毯式”清查,认真细致询问企业、个体工商户相关信息、联系电话等,确保普查数据的真实可靠。同时,对被调查对象的商业秘密和个人信息严格保密。

三棉西社区通过“优组织、强宣传、细措施”,全面推进普查工作。成立社区普查工作小组,对普查内容逐条梳理,细化分工。通过张贴宣传标语、入户发放宣传单、微信群等“线上+线下”的方式普及相关知识,普查小组成员与各企事业单位负责人、财务人员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被调查单位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经营状况、主要业务活动、从业人员等重点指标,更好地让普查对象和社会公众理解、支持、配合普查工作,确保普查数据的真实、完整和有效。

在进行普查信息搜集的同时,也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沟通当前遇到问题及对社区发展的建议,全面了解企业的基本情况和经营状况,收集企业办事痛点难点,并发扬“马上就办”的精神,为企业排忧解难,以送服务上门、问企业需求的方式,不断扩大惠企政策宣传覆盖面和政策服务受惠面,助力辖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