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人民政府网站logo
绿东村街道开展防汛演练活动
来源:中原区绿东村街道办事处  时间:2024-04-17 17:12:05  

为进一步提高对汛期极端天气的应对能力,不断改进和完善防汛方案,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4月17日上午,绿东村街道办事处城管科、安监办联合思源社区及辖区陆源物业开展防汛应急演练。演练活动由绿东村街道办事处武装部长鲁强,城管科科长张洪胜主持。活动现场准备了发电机,抽水泵各一台,以及救生圈、救生衣、铁锹和锄头等相关物资,街道应急队伍、民兵、城管科外勤等60余人参与。

此次防汛演练演示了预警、决策、调度、抢险等防汛工作环节,包括快速填装沙袋、正确使用抽水泵等细节。整个演练过程有条不紊地按照接到预警信息、启动应急预案、紧急疏散人员、堵塞透水漏洞、快速抢险救灾等环节进行,提高了防汛工作人员应对汛情和突发性事件的应急能力,积累了应急处置工作经验,为保障辖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做好充足的准备。

下一步,绿东村街道将继续加强对防汛工作的重视和投入,不断提升防汛应急能力和水平,筑牢防汛战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