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人民政府网站logo
三官庙街道郑煤机社区开展杨絮防治行动
来源:中原区三官庙街道办事处  时间:2024-04-17 17:17:36  

杨絮,这一看似无害的自然现象,却隐藏着不小的隐患。每到春季,杨树上飞起来的毛毛就形成了“絮”,这些絮和花粉一样,都是典型的过敏原,过敏人群一旦接触,便可能诱发疾病。同时,杨絮还容易引发火灾,给社区的消防安全带来严重威胁。为了有效解决这个问题,4月16日,郑州市三官庙街道郑煤机社区联合郑煤机物业开展杨絮防治行动。

在本次杨絮防治行动中,郑煤机社区与郑煤机物业充分发挥了网格协作的优势。先是对各个网格内的杨树进行了全面摸排,确定了需要治理的目标树木;随后,邀请专业的林业人员对每一棵杨树进行了精准钻眼,并将含有一种名为赤霉酸的植物生长调节剂的药物滴瓶插入孔中,以打破树体原有的激素平衡的方式,进而抑制杨树的花芽分化,达到抑制开花、防治飞絮的目的;最后,进行严密的后续观察,确保药物能够发挥最大效用。

本次杨絮防治行动不仅为郑煤机社区打造了一片无絮的蓝天,还得到了社区居民的广泛支持。在后续的工作中,郑煤机社区将继续与郑煤机物业紧密合作,为居民提供更加宜居、健康的生活环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