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人民政府网站logo
我市人才公寓“上新”不断加速 7405套!配租率98%!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23-09-05 10:07:12  

9月4日,记者从市房管局获悉,自3月30日我市出台新的人才公寓暂行管理办法以来,已陆续推出五个批次13个项目共7405套人才公寓。有了新政策的赋能,我市人才公寓配租工作紧跟“招才引智”的脚步,不断提速。

据了解,8月25日,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发布了2023年第五批次人才公寓配租方案,在各单位的通力配合、运营单位的组织谋划下,人才公寓配租呈现良好态势,不断保障我市各类人才的住房需求。本次配租活动房源总数1835套,其中郑州城发雪松美寓866套、漓江苑463套、沁河苑1号院506套,分两个阶段开展。

据了解,符合优先配租条件的博士、高层次人才、经人社局认定的市重点产业急需人才8月30日8:00开始选房配租,当天总点击量49万。郑州城发雪松美寓房源配租26套、漓江苑房源配租5套、沁河苑1号院房源配租4套。其他符合条件的青年人才于8月31日8:00开始选房配租,当天总点击量270万,郑州城发雪松美寓866套已全部配租完成,漓江苑463套已全部配租完成,沁河苑1号院506套,选定466套。

目前我市人才公寓配租率已达98%,住房保障体系吸引集聚优秀人才来郑就业创业的“筑巢引凤”效应不断显现。人才公寓配租工作的顺利开展,是优化人才发展环境的重要举措。市住房保障部门将密切与各相关部门协同配合,科学组织人才公寓运营单位做好人才公寓后期管理、贴心服务等各类工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