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人民政府网站logo
郑州市中小学2月2日起放寒假!
来源:郑州教育  时间:2024-01-05 09:35:38  

1月4日,记者从郑州市教育局获悉,郑州市中小学放假时间已经确定。

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和普通高中学校寒假于2024年2月2日始,2月25日止,2月26日学生正常上课;幼儿园在不影响幼儿家长工作的前提下,可妥善安排寒假期间教职工的休息时间;郑州地方高校的假期工作安排,按照省教育厅的统一部署和要求进行;郑州市属职业学校寒假起止时间,由各校根据有关规定,结合本校实际情况自行安排。

郑州市教育局要求,各中小学要科学组织期末考试,规范考试命题,合理控制考试难度。小学一二年级不进行纸笔考试。考试结果要以等级呈现,不排名、不公布,以适当方式告知学生和家长。

同时,各中小学要统筹假期作业总量,探索布置分时段作业,定期开展跟踪指导,更好发挥作业育人效能;创新作业类型,科学合理布置书面、科学探究、体育锻炼、艺术欣赏、社会与劳动实践等不同类型作业,促进学生全面成长。

各学校要教育和引导学生合理安排假期生活,合理作息,加强体育锻炼,适当使用手机等电子产品,积极参与劳动体验、社会实践等活动,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此外,各学校要通过多种形式,加强家校沟通,争取家长配合学校做好各项工作。要结合实际开展家访活动,了解学生假期学习、生活情况,及时给予指导。

郑州市教育局要求,各学校要在放假前,通过多种形式做好涵盖传染病防控、防火、防溺水、食品安全、网络安全、交通安全等在内的安全专题教育,全面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同时,要组织人员对学校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做好日常巡查,确保学校假期安全稳定。要采取部署寒假安全作业、开展安全提醒、走访学生家庭等方式把安全教育从课堂转移到家庭,从校园拓展到校外。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