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人民政府网站logo
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学习拉齐尼·巴依卡 先进事迹
来源:中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时间:2021-05-31 17:05:20  

5月24日上午,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全体人员在局三楼会议室学习拉齐尼.巴依卡同志的先进事迹,号召大家以拉齐尼·巴依卡为榜样,学习英雄事迹,崇尚英雄,弘扬英雄精神,将榜样精神化为工作动力,忠诚履职尽责。

拉齐尼·巴依卡同志爱国拥军、守边奉献,一家三代70余年接力戍边,2004年从父亲手中接过“接力棒”,十几年如一日与边防官兵巡逻在帕米尔高原至喀喇昆仑山脉、中巴边境的冰峰雪岭之中,和千千万万爱国爱疆、拥军护边的群众一起,筑起“家家是哨所、人人是哨兵”的钢铁长城,被誉为云端上守边护边的“帕米尔雄鹰”。他永葆本色、拥军为民,退役后坚持为官兵巡逻作义务向导,积极为农牧民生活改善建言献策,热心帮助乡亲们解决看病就医等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2021年1月4日,全国爱国拥军模范拉齐尼·巴依卡勇救落入冰窟的儿童不幸牺牲,他的先进事迹和英雄壮举在我局全体干部职工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表示,要学习拉齐尼·巴依卡热爱祖国、恪尽职守的奉献精神和见义勇为、舍己救人的崇高美德,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党史学习教育中,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把学习宣传先进典型作为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来抓,以多种活动形式为载体,弘扬榜样精神,教育引导全体人员做到思想上有触动、作风上有转变、工作上见行动,进一步对照榜样,寻找差距,将所学所思运用在岗位实践中。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