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人民政府网站logo
中原区贯彻落实省、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
来源:中原区人民政府  时间:2022-11-23 16:51:36  

为迅速贯彻落实省、市两级消防安全工作会议精神,11月22日下午,中原区召开全区“九小”场所和沿街门店消防安全专项整治暨当前消防重点工作线上推进会,中原区副区长武学德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消防救援大队、各街道办事处、区消安委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市会议精神,就加快推进全区“九小”场所和沿街门店等重点场所专项治理行动进行再安排再部署。武学德强调,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和安全发展理念,不折不扣深入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二是行动上要有力有效,要紧盯中原区涉疫场所、劳动密集型企业、仓储物流、高层建筑大型综合体、家庭、小区楼院特别是封控、管控中小区楼院及“九小”场所沿街门店等重点领域,立即组织开展为期三个月的消防安全大排查工作,制定专项方案,确保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向好;三是压实压细各方责任,进一步压紧行业部门主体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三管三必须、属地有责”等要求,确保责任全覆盖、监管无盲区,做到知责、履责、尽责;四是督导检查要严肃认真,区消防安全委员会要强化督导检查,持续开展消防安全督导工作,及时将督导情况进行反馈,确保责任到人、措施到位、整改彻底,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全区消防安全稳定。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