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人民政府网站logo
中原区慈善总会开展“关爱你我他(她) 温暖千万家”活动
来源:郑州中原发布  时间:2023-01-17 07:46:54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集中开展“关爱你我他(她) 温暖千万家”专项行动的部署,着力解决困难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全力做好慈善组织社会救助兜底保障,中原区慈善总会组织开展“关爱你我他(她)”“善行中原 暖冬行动”系列慰问活动,为辖区各类弱势群体、困境儿童、困难环卫工人、孤寡老人、困难退役军人、困难巡防队员、爱心企业困难职工、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等10类群体送温暖、送关怀,慰问2700余人,发放慰问金及慰问品共计120余万元。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集中开展“关爱你我他(她) 温暖千万家”专项行动的部署,着力解决困难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全力做好慈善组织社会救助兜底保障,中原区慈善总会组织开展“关爱你我他(她)”“善行中原 暖冬行动”系列慰问活动,为辖区各类弱势群体、困境儿童、困难环卫工人、孤寡老人、困难退役军人、困难巡防队员、爱心企业困难职工、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等10类群体送温暖、送关怀,慰问2700余人,发放慰问金及慰问品共计120余万元。

中原区组织召开慰问活动部署会议,中原区慈善总会会长贾成义强调,要认真核实慰问对象,做到“三不一到位”,即不漏一人、不错一户、不迟一天、走访沟通到位;要安排好慰问活动的各个环节,要以公平、正义的底线来落实,确保慰问工作顺利圆满完成,真正做到解民忧、暖民心。

中原区慈善总会会长贾成义,中原区民政局局长、区慈善总会秘书长兼常务副会长崔晓,中原区民政局副局长、区慈善总会副会长徐照会,中原区低收入家庭经济状况核对中心主任、区慈善总会副会长郑倩带队多个慰问组,联合各街道、各单位负责人进行走访慰问活动,把温暖送入需要关爱、关注的群体中。

“情暖环卫职工 冬季增添温暖”活动

1月11日上午,贾成义、崔晓一行为100名困难环卫职工送去棉衣、杂粮、暖身贴等慰问品,向长期奋战在一线的环卫工人致以新春的问候。活动现场,进行了慰问品发放仪式,表达了对环卫工人辛勤工作的敬意,同时贾成义希望以慈善的绵薄之力让他们在寒冬中感受到温暖。环卫工人们纷纷表示:感谢慈善总会对他们的关爱,他们会继续保持和发扬吃苦耐劳、甘于奉献的优良传统,再接再厉,勇挑重担,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展现风采,用勤劳的双手把中原装扮得更加靓丽!

1.png

“爱心传递”关爱困难巡防队员活动

中原区慈善总会联合区委政法委,亲切慰问80名困难巡防队员,给他们送上慰问品,并提前致以新春祝福和诚挚问候。困难巡防队员对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慰问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将把关心关爱转化为努力工作的动力,严格值班备勤,强化巡逻防范,严守纪律条令,忠诚履职,为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作出应有贡献,不辜负群众的希望。

2.png

“困境儿童”冬季帮扶活动

各个慰问组走进困境儿童家中,为辖区307名困境儿童送上节日的问候,详细询问孩子的家庭监护情况和学习情况,了解他们家庭和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仔细询问家庭主要经济来源,认真查看孩子们的生活环境,深入了解监护人及孩子们的身体状况,鼓励孩子努力学习,健康成长。同时,叮嘱监护人注意用水、用电、用火安全,日常注意疫情防护,平安健康过年。

“暖心驱寒意 真情送祝福”特殊群体慰问活动

物到、话到、情到,让老人和孩子们感受来自社会各界的爱护与关怀。中原区慈善总会联合区民政局为郑州市儿童福利院400余名孩子,郑州市社会福利院500余名特殊人士送去蔬菜、鸡蛋等慰问品。崔晓同志详细询问了福利院的现状,并叮嘱一定照顾好他们的生活起居,不仅要从物质上关心,还要使他们放宽心态,从精神层面给予关爱。

“最美志愿红 抗疫勇担当”慰问活动

抗击新冠疫情的日日夜夜里,志愿者们不畏艰险、奋勇当先、全力以赴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用初心、担当和坚守为打赢中原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巨大力量。中原区慈善总会为143名疫情防控一线优秀的志愿者送去慰问物资,鼓励他们继续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推进经济社会和慈善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5.png

“携手前行 不忘初心”关爱困难退役军人活动

中原区慈善总会联合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慰问辖区50名困难退役军人,持续关注军人军属的生活动态,大力弘扬军爱民、民拥军的光荣传统,巩固和发展坚如磐石的军民关系,共同唱响“军爱民,民拥军,军民鱼水一家亲”的主旋律。

6.png

“扶贫济困 慈善在行动”各类弱势群体慰问活动

中原区慈善总会密切关注各类弱势群体家庭生活情况,及时掌握群众实际需求,通过各街道向辖区505名各类弱势群众发放米、面、油等慰问品,鼓励大家要通过自身的努力,在新的一年里增强信心,对面临的困难保持积极向上的态度,相信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

7.png

“银龄行动”关爱孤寡老人活动

又是一年新春到,最是情暖岁寒时。郑倩同志一行人对辖区257名孤寡老人进行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慰问品的同时,也送去了浓浓的关怀和温暖。在走访过程中,老人对慰问人员的到来感到非常高兴。此次走访慰问活动,为积极营造尊老、敬老、爱老的良好氛围,保障辖区老人老有所依、老有所养。

8.png

“情系职工 新春送暖”困难职工慰问活动

基层干部职工持续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闻令而动、舍小家为大家,尽锐出战,为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提供了坚实保障。中原区慈善总会时刻把职工的冷暖挂在心间,帮助职工排忧解难,为86名办事处困难职工送去慰问品,感谢他们的无私奉献和辛勤付出。

9.png

“公益携手 真情筑爱”爱心企业困难职工救助活动

在中原区的慈善事业发展过程中,众多爱心企业、爱心人士表现出了时刻与党委政府保持一致、心系人民群众的大爱情怀,用实际行动充分诠释了“家国情怀”。徐照会同志带队走访18家爱心企业,慰问爱心企业困难职工179人,发放慰问金8.95万元。鼓励他们坚定信心、乐观进取,同时希望爱心企业继续投身公益、回报社会,并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社会各界踊跃参与慈善活动,凝聚向善向上的正能量。

10.png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