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人民政府网站logo
盛世欢歌喜迎春 砥砺奋进再出发——中原区春节团拜会举行
来源:郑州中原发布  时间:2023-01-20 07:34:57  
辞旧迎新,同贺新春。腊月二十八,中原区委、区政府在郑州嘉锦酒店举行2023年春节团拜会,邀请中原区社会各界代表欢聚一堂、辞旧迎新,畅叙友谊、共话发展。

1.jpg

辞旧迎新,同贺新春。腊月二十八,中原区委、区政府在郑州嘉锦酒店举行2023年春节团拜会,邀请中原区社会各界代表欢聚一堂、辞旧迎新,畅叙友谊、共话发展。

中原区四个班子向辖区群众、知识分子、企业家和全体教职工、医护人员、新闻工作者,向广大基层干部、“两代表一委员”和离退休老同志,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和无党派人士,向政法干警、消防救援官兵、人武干部、民兵和预备役人员,向关心、重视、支持中原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拜年,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2.jpg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团聚的喜悦,更难忘一年来的坚守、奋斗、忘我,辞别往昔中,奋斗的足迹依然清晰。时代出题,中原作答,织锦如画展开的是一幅骄人的民生答卷。

团拜会上,回顾了中原区高举旗帜中书写忠诚,五轮疫情大战大考中诠释担当,多重困难中扛稳使命,改善民生中砥砺初心,全面从严治党中坚守本色的成绩单。一年来,中原区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题主线,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中原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在稳定经济、项目推进、产业发展、创新驱动、改革开放、招商引资、城市建设、民生保障、疫情防控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推动了经济稳中向好、稳中提质;办好了一批批事关百姓福祉的民生实事;坚决扛稳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了中原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3.jpg

奋进新征程,中原更出彩。2023年是我市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中原发展也站上了新的历史起点。中原区也向参加团拜会的各界代表介绍了发展思路和目标,通报了发展新举措,表达了发展的决心和信心,发出“英雄帖”,号召大家积极参与到中原区的发展建设中来。

中原区将按照区委十二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以科技服务业为主攻方向,以都市型工业为支撑,着力构建“一区多园”空间布局,全力打造以郑州中央文化区(CCD)为引领的国家中心城市产城融合示范区。扛稳担当落实之责、凝聚社会各界之力、深耕产业转型之田,奋力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经济发展上勇挑大梁,奋勇争先、提质进位。坚持“项目为王”理念,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新的发展中去。1月12日、13日中原区组织召开了2023年重点项目建设工作第1次观摩推进会,1月13日在二砂文化创意产业园举办了第一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现场签约项目32个,总投资额180亿元,单批次签约规模创历史新高,两场活动标志着全面发出了项目建设动员令、吹响了项目建设冲锋号。

4.jpg

创新引领上勇攀高峰,重视科技、拥抱人才。高标准实施高能级科创平台建设、领军型科创主体倍增、高技能人才团队引育、高质量科创成果孵化转化“四大工程”,持续壮大创新型企业梯队,加大“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力度,加快建设一批专业化、特色化的科技产业综合体、重点实验室和产业科创平台。持续构建全方位人才保障体系和科技服务体系,让各类创新人才、各类科创企业引得来、留得住、发展好。

产业迭代上勇立潮头,聚焦思路、闯出新路。围绕确定的发展思路,找准切入点、着力点、突破点,紧扣主导产业发展,全力解决延链补链强链、企业纾困增效、项目落地投产、市场主体培育、新兴产业导入等难点堵点问题,全力闯出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枢纽经济上勇担重任,数字赋能、借势发力。大力发展平台经济,强化数字赋能,鼓励支持实体商业与电商、新媒体等加强合作。实施出口拉动,引导辖区企业用好RCEP贸易协定等政策机遇,创新推广跨境电商、海外仓等对外贸易新模式、新业态,让更多国内外商品在中原区集疏。

5.jpg

城市治理上勇闯新路,精细管理、智慧治理。以“工匠精神”抓建设,以“绣花功夫”抓管理,持续推进基础设施提升、管理服务提升、生态建设提升、城市形象提升,推动城市内涵品质实现更大改善,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向往、新期待。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适应新时代社会变革、城市发展和群众需求,把党建引领网格化基层治理体系建实建强,实现基层治理由“稳得住”向“管得好”转变。

营商环境上勇争一流,巩固成效、扩大优势。树牢用户思维,强化需求导向,常态化开展“万人助万企”,当好服务企业、服务项目的“店小二”“金管家”,把中原区营商环境的“金字招牌”擦得更亮,确保营商环境全方位提升,水平始终保持在全市前列、全省第一方阵,部分指标进入全国标杆城区行列。

6.jpg

团拜会开始前,还展示了中原区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线香、手工布艺、烙画等。书法家还现场书写春联,赠福字。团拜会上还上演了精彩的文艺汇演,节目有舞蹈《新征程上的中原人》、民乐《唱支山歌给党听》、少林功夫《激扬拼搏正青春》、戏曲《吃亏歌》、表演唱《生命之路》、歌伴舞《我们的时代》。这些节目具有浓郁的中原地域、文化特色,节目内容展现了中原区精神文明建设、文化建设的丰硕成果。其中,表演唱《生命之路》就是以发生在中原区林山寨街道一中社区的《郑州马路产房》爱心事件编排的节目,赢得观众热烈掌声。

参加团拜会的有中原区各级领导干部职工,部分省、市、区党代会代表,部分全国、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辖区内中央、省市企业、科研院所、金融机构、优秀(杰出)民营企业、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省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学校、医院、优秀人民警察等各行各业代表。

7.jpg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