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人民政府网站logo
冯凌义检查督导便民服务中心规范化建设工作
来源:中原区人民政府  时间:2023-02-02 14:55:16  
1月30日,区二级调研员冯凌义对区政务服务中心和各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建设情况进行检查、督导。区政务办主任张青礼及相关单位领导陪同。

1月30日,区二级调研员冯凌义对区政务服务中心和各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建设情况进行检查、督导。区政务办主任张青礼及相关单位领导陪同。

冯区长一行实地查看了区政务服务中心、桐柏路街道、棉纺路街道、秦岭路街道便民服务中心,详细了解服务中心现场环境,工作人员到岗、工作状态,服务机制落实情况等,详细询问了大厅运行、窗口设置、单位入驻、人员配备等情况和面临的困难,现场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冯区长要求,全区各级办事大厅窗口工作人员要以群众办事是否满意为衡量工作质量的标尺,要迅速收心、归位,坚决克服慵懒、疲沓的“节后综合征”。一是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践行“最多跑一次”的服务理念,打造“保姆式服务体系”,完善和增强服务意识与服务能力,让群众真正感受到服务中心带来的温暖和便捷。二是推进“一网通办、一次办成”政务服务改革,拓展“一件事”跨部门、跨层次、跨领域联动办理的覆盖面,以数字政府建设为支撑,深化“放管服效”改革,优化服务资源配置,通过“预约办”“掌上办”“一次办”等方式,进一步提升服务质效。三是要加强便民服务队伍管理和业务提升,不断细化为民服务措施,规范办理事项、流程、时限,并通过服务指南、办事须知、公示栏等形式做到全面公开透明,注重对老、弱、病、残、幼等群体的关爱服务,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办事,进一步提升服务群众能力,优化营商环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