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人民政府网站logo
中原区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
来源:中原区人民政府  时间:2023-02-24 08:08:26  
2月23日上午,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中原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2月23日上午,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中原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李晓雷、薛晓军、邓英文、刘守斌、曹勇、刘花明、余泽军、吕文、王东甫、赵青、周岭、吴明勇、郭明立、李艳玲、樊立伟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主席团其他成员及县处级以上领导在主席台就座。大会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薛晓军主持。

01.jpg

应出席中原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的代表364人,出席306人,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首先公布了中原区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票决结果,并依次表决通过了关于中原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中原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中原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中原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中原区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计划(草案)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中原区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财政预算(草案)报告的决议(草案)。

02.jpg

区委书记李晓雷代表区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

李晓雷说,过去一年,面对多重叠加的困难挑战,我们坚决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工作要求,顶住压力、逆势勇进,书写了中原发展浓墨重彩的一页,交出了一份难中求成、殊为不易的合格答卷。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在于省委、市委的正确领导,在于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上下一心、众志成城、苦干实干,也饱含着各位人大代表的辛劳、智慧和汗水。一年来,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在区委领导下,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在推动和服务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依法治区、发挥代表作用、凝聚人民力量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积累了宝贵经验。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2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进一步深刻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等重大问题,为我们更好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去年年底召开的区委十二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吹响了我区推进现代化建设、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冲锋号”。这次两会细化了各项目标任务,制定了精准的“施工图”。落实会议部署,关键是要突出“全力拼经济、确保高质量”这条主线,落实市委“发展要上去、质量要提升”两大任务,深化开展“三标”活动、扎实推进“十大战略”行动,勇挑大梁、勇攀高峰、勇立潮头、勇担重任、勇闯新路、勇争一流,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原答卷,努力创造出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崭新业绩。

03.jpg

李晓雷提出,全力拼经济、确保高质量,必须提振信心抓发展,要把社会预期转化为发展行动,要把政策机遇转化为发展红利,要把叠加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全力拼经济、确保高质量,必须拉高标杆争一流,要有争先创优的士气,要有敢闯敢试的锐气,要有担当成事的勇气;全力拼经济、确保高质量,必须纲举目张强突破,要抓产业招大育强,要抓活力深化改革,要抓作风优化环境;全力拼经济、确保高质量,必须攻坚克难勇斗争,要勇于直面问题,要敢于动真碰硬,要善于真抓实干;全力拼经济、确保高质量,必须矢志不渝惠民生,要常怀亲民之心,要善谋惠民之策,要践行为民之责。

李晓雷表示,全体人大代表要珍惜荣誉、勇于担当,争当改革攻坚、加快发展的表率,崇法守法、学法用法的表率,为民代言、为民造福的表率,努力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新风采。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