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人民政府网站logo
区委书记李晓雷主持召开中原区一季度重点项目建设暨经济运行分析会
来源:郑州中原发布  时间:2023-05-05 07:57:02  
5月3日下午,我区召开一季度重点项目建设暨经济运行分析会,总结分析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聚心发展、聚焦产业、聚力项目,拼抢二季度,冲刺上半年,确保实现“双过半”“半年红”,为全年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区委书记李晓雷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邓英文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领导马素华、薛晓军、任大同、闫凯、赵洪印、刘斌、李华等参加会议。

5月3日下午,我区召开一季度重点项目建设暨经济运行分析会,总结分析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部署下一步工作,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聚心发展、聚焦产业、聚力项目,拼抢二季度,冲刺上半年,确保实现“双过半”“半年红”,为全年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区委书记李晓雷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邓英文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区领导马素华、薛晓军、任大同、闫凯、赵洪印、刘斌、李华等参加会议。

会上,分管区领导刘斌通报了全区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樊效恺、宋盼峰就分管工作进行了发言,航海西路街道、莲湖街道进行了交流发言,部分街道围绕补短板、强弱项进行了表态发言。

李晓雷指出,项目永远是区域发展的重要依托和根本支撑,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招商为要、落地为大”导向,抓谋划、抓进度、抓服务,强化问题导向,坚持一线发现问题、一线解决问题,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以赴攻坚突破,确保重大项目按照进度扎实推进。一要抓好最新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学习贯彻落实。要高度关注中央最新信号,深入分析国家层面政策部署方向,加强对二季度工作的精准对照,清醒头脑、振作精神,把经济发展困难期、恢复期变成迈上新台阶的机遇期,咬定目标不放松,聚力发展不动摇,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确保工作再上新台阶。二要抓好项目谋划。一是加强沟通交流。要广泛深入了解辖区企业详情,加强与龙头企业、高质量发展企业、央企国企、优秀企业家等多层次的沟通交流,精准掌握企业运行情况、行业发展态势、上下游潜力企业、企业改革发展等信息,做足服务企业的功课,凝聚最大合力、统筹最大资源,寻求共谋项目最大可能性。二是深入学习研究。要扎实做好各类知识的深度学习,落实好中央、省、市产业项目政策,分析热点城市的成功经验,研究深层次原因,结合我区实际及发展规划进一步研究制定政策,提升项目招引的针对性、有效性。三是做好“舍得”文章。立足当下、着眼长远,既要持续跟踪好洽谈对接的各类企业,扩大招商“朋友圈”,积累项目资源,又要坚定发展定力,充分发挥省会城市、主城区优势,在环境推介、人才吸纳、平台展示等方面多维发力,全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把金字招牌擦得更亮,让“酒香飘出巷子”,打开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新局面。三要全面兑现奖惩。要树牢务实、扎实、踏实的鲜明导向,旗帜鲜明激励广大干部永葆“探路者”姿态,坚定“挑大梁”自觉,打破“隐形”台阶障碍,大力选拔使用敢扛事、愿做事、能干事的优秀干部。区委将按照“一季度一奖惩、半年一兑现”标准,坚决落实资金奖励和要素倾斜政策,以鲜明的选人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

邓英文要求,要看大势、明方向在观摩点评中坚定发展信心决心;要看指标、提质效在总结回顾中认识发展短板弱项;要精谋划、细部署在勇争第一中坚决完成目标任务;要明责任、重落实在担当作为中再创佳绩。要继续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拼状态、拼干劲、拼项目、拼招商、拼环境,以实干实绩交出“半年红”“双过半”优异答卷。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