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人民政府网站logo
中原区政府召开第八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中原区人民政府  时间:2023-05-10 14:29:49  
5月6日,区长邓英文主持召开中原区政府2023年第8次常务会议。刘斌、李华、于洋杰、周伟杰、武学德、栗琪翔等参加会议。

5月6日,区长邓英文主持召开中原区政府2023年第8次常务会议。刘斌、李华、于洋杰、周伟杰、武学德、栗琪翔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全区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4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处理好第二、第三产业的关系,明确我区产业发展的主基调,做实以制造业为主的实体经济;要坚持“房住不炒”,积极稳步推进城中村改造和“平急两用”公共基础设施建设,规划建设保障性住房,统筹做好保交楼、保民生、保稳定各项工作;要加快建设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优化产业空间布局,大力发展制造业,以产业发展带动人口、教育、卫生等事业发展。

会议听取了全区招商引资工作有关情况。会议要求,各相关领导、有关单位要紧盯招引项目落地,既要破解项目引进过程中遇到的堵点、难点问题,也要切实做好项目落地后的服务工作,确保招商引资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结合省市相关产业优惠支持,编制完善我区产业链图谱,着力提高招商精准度,推进产业补链强链;要结合各街道实际,培养招商队伍,增强对外招商力量,持之以恒开展招商活动。

会议听取了我区产业空间优化工作有关情况。会议要求,要积极利用现有产业用地,盘活现有存量低效工业、仓储、商业商务、科研用地,积极推进现有工业用地的提质增效;要系统梳理中原区土地资源,结合我区征收、供应、建设的实际情况,确定增量扩展空间,持续做好产业用地空间优化工作,提高中原区产业用地面积;要保障产业用地需求,进一步细化产业园区布局,同步做好配套基础设施规划。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