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人民政府网站logo
区委书记李晓雷开展“六一”慰问 向全区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祝福
来源:郑州中原发布  时间:2023-06-01 07:54:33  
5月31日上午,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区委书记李晓雷前往中原区绿都城小学、中原区景悦城第一小学开展节日慰问活动,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全区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福,向辛勤耕耘在教育一线的教师和少年儿童工作者致以亲切的问候,向关心全区教育事业及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童心烂漫,笑语盈盈。5月31日上午,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区委书记李晓雷前往中原区绿都城小学、中原区景悦城第一小学开展节日慰问活动,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全区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福,向辛勤耕耘在教育一线的教师和少年儿童工作者致以亲切的问候,向关心全区教育事业及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在绿都城小学,李晓雷参观了孩子们的创意模型、智能电动、科技创作,认真聆听了小讲解员对作品的构思和对未来的畅想。随后,李晓雷同新入职教师亲切交流,详细询问在校工作情况、生活情况,听取他们对全区教育事业发展的意见建议,希望他们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将自己的成长与进步融入全区发展当中,爱岗敬业、潜心育人,努力当好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引路人。

在景悦城第一小学,李晓雷看望了正在进行入队仪式的一年级学生,参观了“校本课程”及社团展示,每到一处,与孩子们亲切交流,鼓励孩子们不断挑战和探索,进一步释放天性、锻炼动手能力,度过一个快乐的童年。他还详细了解了学校配套设施建设、教师配备和学生学习生活情况,叮嘱教育部门要高度关注学生视力和体重,采取多项措施保证学生在校体育锻炼时间和质量,要求相关部门主动靠前服务,积极为学校排忧解难,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为孩子们健康成长创造更好的条件和环境。

李晓雷强调,少年儿童是民族的希望、国家的未来,关爱少年儿童就是浇筑希望,就是赢得未来。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少年儿童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5月29日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关于教育强国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加有力的实际行动,促进我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妇联、教育、共青团等部门要更加关心关注少年儿童,学校、家庭以及社会各界更加呵护爱护少年儿童,让他们在良好的环境中健康成长,共同把祖国的花朵教育好、培养好。全区广大教育工作者要树立崇高职业理想,担当立德树人神圣职责,不断更新思想观念,创新教育教学方式,全力做好少年儿童成长的引路人、权益的守护人、未来的筑梦人,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在新时代阳光雨露下快乐生活、茁壮成长,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区领导闫凯、邵春雨参加慰问,区妇联、区教育局及相关街道等负责人陪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