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人民政府网站logo
2023年中原区政银企对接会成功举行
来源:郑州中原发布  时间:2023-11-13 07:32:20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做好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养老金融、数字金融五篇大文章,打造现代金融机构和市场体系,疏通资金进入实体经济的渠道,优化融资结构,优化金融营商环境,更好发挥政府桥梁纽带作用,解决金融机构投放难,企业融资难问题。11月10日上午,“金融赋能,智创未来”2023年中原区政银企对接会在芝麻街双创园成功举行。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做好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养老金融、数字金融五篇大文章,打造现代金融机构和市场体系,疏通资金进入实体经济的渠道,优化融资结构,优化金融营商环境,更好发挥政府桥梁纽带作用,解决金融机构投放难,企业融资难问题。11月10日上午,“金融赋能,智创未来”2023年中原区政银企对接会在芝麻街双创园成功举行。区委副书记、区长邓英文,副区长樊效恺,区直相关单位负责人,郑州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中原银行等金融机构、区科技服务型企业、专精特新企业和都市型工业企业等各行业嘉宾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

01.png

会上,区委副书记、区长邓英文在致辞中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以加快建设金融强国为目标,围绕企业融资渠道狭窄、银行贷款意愿较低、企业融资成本偏高等问题,改善金融生态环境,建立政银企之间良好的信任关系,加强沟通合作,实现互惠共赢。一是政府部门要积极搭建平台、强化政策扶持。区政府将发挥主阵地、主战场的作用,加强服务企业工作力度,积极主动为银企之间的合作穿针引线,让银行与企业多对话、多沟通,疏通资金进入实体经济的渠道,发挥好政府的桥梁纽带作用。二是金融机构要进一步优化服务、创新产品。广大金融机构特别是银行机构,要当好服务实体经济的主力军和维护金融稳定的压舱石,结合高新技术企业融资特点,主动加强研究,利用大数据提升风险管理能力,积极为高新技术企业打造金融产品,有效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三是高新技术企业要开拓创新、做大做强。广大高新技术企业要顺应国内外产业和科技发展趋势,认真研究本行业发展战略和规划,保持发展定力,把技术、人才、资金等资源要素集中到发展主业上,靠硬实力增强竞争力,诚实守信、守法经营,通过开拓创新既促进企业做大做强,又为进一步扩大融资创造条件。

02.png

会上,银企双方就合作需求和合作意向进行深入沟通交流。金融机构结合企业具体情况,分别就贷款条件和审批流程进行分析指导,对企业遇到的融资难题、疑问进行“一对一”解答,并提出针对性的金融服务方案。双方共同表示,将进一步深化合作,充分发挥资金和资源优势,助推中原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