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人民政府网站logo
中原区委常委班子主题教育典型案例剖析暨第一次调研成果交流会召开
来源:郑州中原发布  时间:2023-11-22 07:30:52  
11月21日上午,中原区委常委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典型案例剖析暨第一次调研成果交流会召开。中原区委书记李晓雷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第一巡回督导组到会指导。

11月21日上午,中原区委常委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典型案例剖析暨第一次调研成果交流会召开。中原区委书记李晓雷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第一巡回督导组到会指导。

会议听取了正面案例“啟福城问题楼盘化解”、反面案例“军安和平里项目信访稳控”有关情况汇报,马素华、赵洪印、周伟杰针对典型案例调研进行了剖析。闫凯、赵洪印、房玉雯、刘斌、周伟杰结合各自调研课题作了交流发言,其他常委班子成员作了书面交流。

李晓雷指出,以典型案例为教材深入剖析,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是促进各级领导干部思想认识、能力作风深化提升的有效办法。

李晓雷强调,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区各级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部署要求,紧扣加快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原区实践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区委常委将经济社会发展、群众所思所盼和自己的分工相结合,选题精准、调研务实,形成了一批有站位、有思考、有实践探索、有开放视野、有系统思维的调研成果,达到了预期效果。

要推动调研更加深入,强化思想认识,改进调研作风,弘扬求真务实精神,力戒走过场,不搞“打卡”式调研,要主动到困难多、群众意见集中、工作打不开局面的地方,听基层的真心话,了解真实情况,扭住关键环节,出实招见实效。要以“问题导向”引领“调研方向”,跟着问题走、奔着问题去,提升调研的精准性和实用性,通过“解剖一个问题”推动“解决一类问题”。要牢固树立“研以致用”理念,做好调查研究工作的“后半篇”文章,推动调研成果从“写在纸上”到“落在地上”,着力做好促发展、惠民生、守底线工作,积极担当、履职尽责,为加快以郑州中央文化区(CCD)为引领的国家中心城市产城融合示范区建设贡献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