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人民政府网站logo
全区主题教育深化整改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郑州中原发布  时间:2023-12-27 07:26:06  
12月25日,全区主题教育深化整改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主题教育相关工作要求,交流进展情况,分析查找差距,对进一步抓紧抓实整改整治、深入推进主题教育进行安排部署。区委书记李晓雷出席并讲话。

12月25日,全区主题教育深化整改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主题教育相关工作要求,交流进展情况,分析查找差距,对进一步抓紧抓实整改整治、深入推进主题教育进行安排部署。区委书记李晓雷出席并讲话。

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出席,各参学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靳大勇通报整改整治工作情况,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社治委主任房玉雯主持会议。

李晓雷指出,全区整改整治工作组织有力、进展有序、态势良好,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下一步要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坚决防止松劲懈怠,充分认识抓好整改整治是贯彻中央精神和省委、市委部署的必然要求,是解决实际问题的重要手段,是衡量主题教育成效的关键标尺,要慎终如始、全力推进,下更大功夫抓好整改整治工作,确保中原区主题教育成色更足、质量更高。

李晓雷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紧盯突出问题,坚持动真碰硬,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抓好整改整治工作。要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心关注的问题、影响制约高质量发展中的问题、群众急难愁盼中的问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中的问题和全面从严治党中的问题,把牢整改整治的正确方向,找准工作的着力点和落脚点;对主题教育期间就能整改到位的问题、需持续整改的问题、被频繁提及的问题,区分轻重缓急、坚持分类施策、精准实施整改;抓好“1+9+1+1”专项整治,切实做到协同联动、密切配合,同向发力、同题共答,推动整治事项按要求落实到位。坚持问效于民,虚心听取群众意见,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主动接受群众评判,在群众对整改整治工作的客观评价中,看群众的所感所获、群众的满意度认可度,对群众不满意的及时“返工”“补课”;突出标本兼治,统筹推进“当下改”与“长久立”,坚持解决实际问题与深挖思想根源并重。认真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把谈心交心、党性分析、批评和自我批评等重点环节工作做扎实做深入,确保开出高质量、好效果。

李晓雷要求,要加强领导、集中攻坚,确保整改整治工作取得预期成效。要压实领导责任,各党工委、党组(党委)要对整改整治工作负总责,主要领导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班子成员要认真抓好分管领域、分管部门有关问题的整改整治,确保每项任务都有人盯、有人抓、有人促。要加强统筹联动,做到纵向贯通、横向协同,齐心协力抓好整改落实。要防止形式主义,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正确把握主题教育基调,对存在的各种形式主义倾向,及早纠偏,始终保持主题教育的严肃性、实效性,通过抓好整改整治工作真正解决一批问题,为全区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中原区发改委、区教育局、区城市更新发展事务中心、林山寨街道、航海西路街道作现场发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