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人民政府网站logo
中原区召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培训与动员部署会议
来源:郑州中原发布  时间:2024-01-02 07:29:27  

为全面做好2024年1月1日正式启动的“五经普”入户登记工作,12月29日,中原区组织召开了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普查登记前培训与动员部署会议,对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特别是普查登记环节的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全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组长、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斌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会议强调,各级普查机构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并把思想重视转化为高质量的行动;要聚焦重点,破解难点,持续加强普查业务培训,精心组织普查登记,持续提升经济普查数据质量;要持续开展广泛宣传动员,争取普查对象的最大支持。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切实担负起普查的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分管负责同志要具体抓、抓具体;各单位要增强遵纪守法意识,坚持实事求是,切实维护普查工作的严肃性;区普查办要建立健全普查工作指导督导机制,加强对重点区域、重要节点、重点问题的指导,对普查工作进度和质量的督导;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通力协作,紧密配合,建立渠道畅通、高效运作的协调工作机制,形成普查的合力,在规定的时间内高质量完成中原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登记阶段各项工作任务,向全区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