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人民政府网站logo
中原区委书记李晓雷: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原区实践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24-01-02 07:30:18  
中原区将全面系统落实市委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郑州市“当好国家队、提升国际化,引领现代化河南建设”,找准坐标、加压奋进,深化“三标”引领、落实“十大战略”、推进“十大建设”,全力推动“稳”“进”“立”三位一体、协同发力。具体来说,要瞄准一个总目标、坚持一条发展路径、做到“九个持续抓好”。

“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确定了行动纲领,提供了前进指南。”中原区委书记李晓雷说。

李晓雷表示,中原区将全面系统落实市委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郑州市“当好国家队、提升国际化,引领现代化河南建设”,找准坐标、加压奋进,深化“三标”引领、落实“十大战略”、推进“十大建设”,全力推动“稳”“进”“立”三位一体、协同发力。具体来说,要瞄准一个总目标、坚持一条发展路径、做到“九个持续抓好”。

“一个总目标”: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

“一条发展路径”:以科技服务业为主攻方向,以都市型工业为支撑,着力构建“一区多园”产业发展空间布局,全力打造以郑州中央文化区为引领的国家中心城市产城融合示范区。

“九个持续抓好”:一是持续抓好产城融合示范区建设,加快推动城市从功能主义导向向人本主义导向转变,生产、生活、生态统筹推进,产、城、人融合发展,依托“一区多园”,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二是持续抓好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以当前谋划和正在建设的30多个产业园区为带动,大力推进新型工业化,发展数字经济,加快传统产业“智转数改”,加快推动人工智能发展;三是持续抓好文商旅体消费带动,多措并举做好稳定和扩大传统消费、培育壮大新型消费、加快场景打造、活动策划等四方面工作;四是持续抓好项目建设,聚焦初步梳理谋划的298个重点项目,全力推动项目快落地、快开工、快投产、快达效;五是持续抓好发展环境优化,持续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更好服务民营经济发展,努力保持营商环境全省领先地位;六是持续抓好重点领域改革,坚持向改革要动力、激活力,纵深推进“三化三制”改革,持续深化“一件事”政务服务改革和“一网通办”;七是持续抓好基层治理创新,深化“一格管全面、一屏观全域、一网统全局、一线通上下、一键全处理”格局;八是持续抓好城市品质提升,扎实做好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积极稳妥推进“双碳”行动,实施城市更新行动,统筹推进“平急两用”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九是持续抓好保障和改善民生,聚焦“一老一小一青壮”,加快建设“健康中原”,持续完善养老服务体系,加大困难群众保障力度,擦亮“学在中原”金名片,全力加快安置房建设和问题楼盘攻坚化解。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